关于评选2023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8 浏览次数: 462

班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选树标杆形成典型示范,引导全省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教育厅、团省委决定继续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先进班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我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及名额

1.评选对象:我院在籍学生,2022级学生和班级不参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不可兼评。

2.评选名额:我院此次可推荐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3人,省优秀毕业生2人,省先进班集体1个。

二、评选表彰标准及要求

 1.三好学生评选标准: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身心健康,有较高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定的要求。

评选要求:参评学生须获得两次及以上校三好学生,或获得一次校三好学生和一次校级及以上综合性荣誉(不包括各类奖助学金,文体、科创及学科竞赛获奖)。

2.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在具备省级三好学生条件的基础上,有较强的责任意识,热心承担社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热情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认可度,起到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评选时在班级、党团组织或院系级以上学生会等其他学校认定的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且累计任职一年以上,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

评选要求:参评学生须获得过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表彰,或获得一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和一次校级及以上综合性荣誉(不包括各类奖助学金,文体、科创及学科竞赛获奖)。

3.优秀毕业生评选标准: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学习刻苦、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有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对创新创业、积极应征入伍或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工作及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国际组织等就业的毕业生,优先推荐并可适当放宽评选条件,具体由学校规定。在本学段学习期内,曾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或作出突出贡献。

评选要求:参评学生须被评选为校优秀毕业生。

4.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班级全体同学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团结协作、积极上进,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班委会;有科学有效、完备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寝室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

评选要求:获奖班级从上一年度校十佳班级中产生。

三、评选推荐程序

1.先进个人由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学院公开评选方式开展,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工处。学院按照名额等额推荐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2人参评省优秀毕业生校级差额评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请申报的同学在4月3日上午11:00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2)

(2)《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需班主任签字)

(3)学生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只需提交电子版)

以上材料纸质版一临学工办周老师处B13-525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zhouting_zzz@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班级 省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2.省先进班集体从上一年度校十佳班级中产生由班级申报、学院公开评选方式开展,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工处进行校级差额评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请申报的班级在4月3日上午11:00前提交以下材料:

(1)《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附件3)

(2)《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5)

(3)班级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只需提交电子版)

以上材料纸质版一临学工办周老师处B13-525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zhouting_zzz@163.com,邮件主题请命名为:班级 省先进班集体申报材料

附件:

 2.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毕业生”推荐表.doc

3.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

  4 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5.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