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10

各班级:

根据上级征兵部门的命令,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已经启动。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为有志青年学生提供参军报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现就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1年春季征兵时间

根据上级安排,我校2021年春季征兵时间截点如下:

1)报名:即日起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报名时“应征地”填写为:南京市鼓楼区南京中医药大学。请注意:“应征地”为鼓楼区南京中医药大学,非栖霞区

2)体检:视报名情况,不定期组织体检。男兵首次体检定于12月下旬。早报名、早体检,有问题可早纠治。

3)政审:2月下旬

4)预定兵集训:310日前

5)定兵、入伍:310-3月底

二、入伍基本身体条件

年龄:男在校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9.1.1-2004.12.31出生),2021毕业生年龄为1724周岁(1997.1.1-2004.12.31出生)。女在校生及2021届女毕业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9.1.1-2004.12.31出生)。

公民应征入伍须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几项基本条件如下:

身高: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体重:男性17.5BMI30,女性17BMI24BMI体质指数=体重(kg/身高2m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做视力矫正手术达到以上要求的也可报名应征。

三、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优待政策

(一)在部队发展途径

1)报考军校。在校生入伍后可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军队院校招生考试(不超过23周岁)。

2)保送入学。作战部队、海防部队,表现优秀的可以保送入军校学习。大学毕业生参加优秀士兵保送的,年龄放宽1岁(不超过26周岁)。

3)士兵提干。本科学历学位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提干时年龄不超过26周岁。

4)选取士官。在校生入伍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可选取为士官,同等条件下大学毕业生优先选取。

(二)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

(1)退役复学。在校生入伍服役期间保留学籍,退役后2年内可以复学。

2)资助学费。在校生入伍时对其已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复学的,免除剩余学制学费(本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剩余学制内每年另外补助5000元住宿费、生活费等。

3)考研加分。在校生退役复学完成学业后3年内,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优录;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4)免修军事技能。在校生退役复学后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

5退役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教育部每年安排约8000个专项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收硕士研究生。我校每年的专项计划数约为15人。

(三)经济补助

如果从我校(即应征地为:南京市 鼓楼区 南京中医药大学)入伍,本科生毕业生服役两年可获得的经济补助约为2526.5万元,在校生可获得经济补助21万左右。不同的入伍地,经济补助不同。

(四)定向招录

1)事业单位定向招录。南京市按照上一年度从南京市入伍的二本及以上毕业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20%的比例、三本毕业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10%的比例,实行定向招录。扩大事业单位定向招录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规模,大学毕业生入伍士兵退役后,参加我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时享受加分待遇

2)公务员定向考录。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我省户籍或生源的高等学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可定向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职位。

四、报名咨询:

(1)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庄老师:025-85811534,B13-525

2)南京中医药大学征兵咨询电话:025-85811518,大活317

3)南京中医药大学应征报名咨询QQ群:南中医应征大队456987272(请备注“学院+专业+姓名”)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20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