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砥砺奋进践行二十大,我心向党迈步新征程”学生党团微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2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第一临床医学院自四月初开展“砥砺奋进践行二十大,我心向党迈步新征程”学生党团微课比赛。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激励同学们“比、学、赶、超” “学、思、践、悟”,增强学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本次党团微课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踊跃参加,共百余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4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生10名,研究生4名。516日晚,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顺利举办。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毛敏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丹青老师、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新路老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孙元老师。

 决赛现场,14位选手依次上台,结合自身经历,宣传党的理论、挖掘感人故事、讴歌大爱精神、讲述责任担当!选手们选题新颖、立意深刻,从东台“林工精神”到贵州铜仁脱贫攻坚,从一张中药方的故事到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从学习先辈精神到实现青年价值……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引人深思的“精神盛宴”。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景晓晴同学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的我们,遇上强盛的祖国,希望广大共青团员以青春之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奋斗的沃土中开出绚丽的花!

 我们身在何处?王玺同学通过讲述几代人饱经沧桑的民族奋斗史,指出我们无论生在何时、身处何处,都应该敢梦敢想,不忘去做一个理想者,让“中国梦”有依托,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中迸发出无限的生命力。

 练雪柔同学通过讲述中医大家张伯礼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何为苍生大医。

 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演讲,带领观众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我们看到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百年巨变的深刻感悟、对伟大英雄的崇高敬意,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

 大赛结果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了高度称赞,并围绕青春、理想和成长三个主题词给同学寄语。


 第一点关于青春。沈老师提到,百年流转,时代巨变,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二点关于理想。沈老师认为今天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习一脉相承的马克思主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除了学更要做,力学与笃行并重。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努力实现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的统一。

 第三点关于成长。沈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了高度称赞,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继往开来,把握时代脉搏,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血实践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希望青年学子通过本次活动,夯实信仰之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始终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奋力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营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热烈氛围,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