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10

聚焦团学代会|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在全校上下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3,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丰盛健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委员会委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

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陈小进、校学生处副处长苏文娟、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霞、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缪妍、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孙钰坤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181人,因病、因事请假4人,实到代表177人,到会代表人数超过应到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二,符合会议要求,大会可以召开。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缪妍同学对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近年来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秉承“悬济智仁、格致传承”的院训,紧密围绕校院两级中心工作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并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时代主题,强化思想引领;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服务宗旨;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落实从严治会。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霞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及全院团员青年致以诚挚问候。赵书记对学院团委近年来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向全院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强化专业本领;二是要坚持实干,历练成熟心智;三是要坚持奉献,塑造优秀品性。赵书记勉励学院广大青年要深刻认识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以胸怀天下、心系家国的深厚情怀,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陈小进代表校团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第一临床医学院共青团在过去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学院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抓住时代机遇,把准青春航向,组织动员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扛起青春担当,引领凝聚青年成长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先锋力量;三是扎根青年身边,迸发青春能量,联系服务青年勇做逐梦未来的新时代弄潮儿;四是持续深化改革,永葆青春底色,努力建设勇于自我革命紧跟党走的先进组织。

陈书记寄语团学代会代表和团学组织干部,要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努力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成为同学们的表率和标杆,带领广大同学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团委书记王秀平代表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委员会作题为《踔厉奋发 守正创新 团结带领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路上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抓实思想引领,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完善组织建设,强化基层政治保障;打造品牌活动,助力育人提质增效;聚焦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重视双创教育,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夯实志愿实践,强化青年责任担当;深化心理育人,提升组织服务温度”七个方面对近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以“高扬思想旗帜”“坚持实践育人”“服务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为要点对近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和反思。今后学院共青团工作将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强基固本工程”“注重创新能力养成”等方面不断深化、拓展、创新。报告最后,王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高文青代表学生会委员会作《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团结全院学生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学生会近几年来的工作,全面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未来以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坚持做政治过硬、学生喜爱、敢想敢为、可亲可信的学生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关于修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章程(2022年修订案)》的报告(草案)。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


共青团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顺序

于 洋  王秀平  孙钰坤  吴英兰  张一

张艺凡  杨晓田  陈菲玥  陶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主席团成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顺序

叶 紫  肖 添  周子


学生会委员会成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顺序

丁文誉  朱 一  张一鸣  张嘉蕾  陈雨彤

苗嘉怡  夏子然  曹家骥  韩议萱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楫争先、笃行不怠。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将以此次团学代会为新的起点,为学校的双高建设,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