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协会举办中医药趣味知识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4 浏览次数: 33

2018年5月9日中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协会于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北广场举办了“诵经典 起智慧 承精髓——与中医经典同行”系列活动之中医药趣味知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趣味答题、书法展示、功法表演三个模块。趣味答题模块中题目大都出自《黄帝内经》、《伤寒论》等中医经典著作,涵盖中医基础理论、中药方剂、生理病理等医学知识及健康常识。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答题趣味答题通过将中医经典融入富有趣味的答题游戏这一形式,突出了经典在中医学习中的重要性,增强了中医学子学习经典、传承经典智慧的兴趣与动力。

点击查看原图


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亦是经典传承的载体。在书法展示模块中,同学们现场挥毫,合作完成了《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篇第一》。中医经典与书法的结合,使同学们在重温经典的同时领悟到书法的魅力。

点击查看原图


在趣味答题和书法展示的同时,南中医武术协会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功法表演。这套融合了太极、咏春、功力拳和功法的节目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

点击查看原图


沧海桑田,惟有经典厚重深沉,历久弥新。此次“诵经典 起智慧 承精髓——与中医经典同行”之中医药趣味知识活动,将中医经典融入多种形式的活动中,既提高了同学们对经典的重视,又增强了大家学习经典的兴趣。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探索经典中蕴含的博大精深的智慧,努力提升人文素养与专业能力,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