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第五届临床技能大赛暨卓越实习生培养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298

56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临床技能大赛暨卓越实习生培养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和中医临床实验教学中心隆重举行。黄桂成副校长,我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领导和科教科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临床技能操作大赛已举办多届,长期得到我校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大力支持,今年参赛队伍更是达到35支,创历史之最。 

                  点击查看原图

                                      黄桂成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黄桂成副校长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临床操作技能是一名合格医生的必备能力,对技能操作能力的培养是医学教育中必须高度重视的环节,通过举办临床技能操作大赛以考促学,以赛促练,在检测学生技能掌握情况的同时,以点带面,促进我校医学生技能操作水平的持续提高。

本次临床技能大赛的选手为我2012级毕业实习及临床轮训学生,涵盖了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学七年制等专业。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医学基础理论、临床接诊、创伤及心跳骤停的现场救治、方药运用、针灸推拿等方面的考核。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队员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经过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许骏尧等34名同学荣获个人单项奖,第一附属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连云港市中医院、江宁区中医院获团体二等奖,第三附属医院两支队伍、第二附属医院荣获团体三等奖。本次大赛为我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搭建了临床教学成果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校院间的联系与合作,为优化教学资源,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评委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在开展竞赛的同时,学校为帮助2013级中医学子适应毕业实习及临床轮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卓越实习生培养论坛”,附院科教科老师、优秀实习生开展了经验交流。交流后,科教科老师向实习生代表进行了授牌授褂。此后,全体医学生重温《大医精诚》,树大医之志,立精诚之愿。

              点击查看原图

                              《大医精诚》诵读

              点击查看原图

                             优秀实习生经验交流   

本次临床技能大赛暨实习生培养论坛围绕医学生临床能力的培养,以及“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中医人才培养的思路,通过竞赛实践、经验交流、授牌授褂仪式、重温大医精诚,努力为医学生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